重生之天才杳杳

逆反心理(五)


  

  一花一手在手机屏幕上面点点点,一手拿着个塑料袋包装着的小面包。


  等进了游戏界面他才把小面包拎到嘴边,熟练地用牙撕开包装袋,咬下一口再抬眼看弹幕。


  “吃面包,今天阿姨放假。”休赛期刚开始,仍带着热血感还没缓过来的群众逮着个开播的就进来了。


  但他们突然间发现往常单排的一花点进了好友列表在找人……


  哦,找人。……找什么人?这狗有双排了?


  弹幕:找什么呢?


  一花再咬一口面包,看了眼列表上在线的都有谁之后,了然一笑,随即立马扭头拿手机给人打了个电话。


  他把打电话的手机举到耳边,通话的铃声也被收进了麦里。


  弹幕:这狗打什么电话


  弹幕:给谁打电话呢?


  弹幕:呃,你们觉不觉得这个铃声怪耳熟的


  “喂↘↗?张总?”熟悉的语调,熟悉的名字,嗯,很好。


  什么?熟悉的名字?什么名字?谁?张什么?wc?!


  直播间突然就开始满屏飘问号,刚进来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的也只能跟着打个问号了。


  付费sc:哥们,……开个免提


  一花没抬头看屏幕,所以不知道,只是带着笑意听着手机那头张遇见惺忪朦胧的骂声。刚睡醒时的声音一点攻击性都没有,即使是张遇见认为的凶狠,在一花看来不过就是猫咪撒娇,听着就会不自觉扬起嘴角。


  “wcnm一花,我没睡够啊……”张遇见慢慢把身体撑起来,朝对方哀怨地说:“又不是赛季初,这么早你养生呢?……”


  ……久违啊,一花轻笑,无奈地瘫了瘫空出来的那只手。

  “那没办法,张总——到点了,起来排位啦。”


  张遇见扶额,心里啧了一声,喊人就喊人,怎么还拖个尾音呢……

  他受不了一花撒娇的,从以前到现在就没受得了过,只要人这样跟他提要求他就不会不答应他,这么久了,他还真是不忘初心啊……


  他默默将“不忘初心”四个字在心里标上了重音。


  张遇见开直播的那个瞬间,直播间涌进了几百人,虽然往常人也不少,但总没到这种快上千的地步吧……


  他立马在脑子里搜刮原因,啊……好吧也不用搜,反应过来了就能猜到了,有人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没闭麦。


  啧,故意的吧。


  张遇见一时无言,默默拿起另一台空着的手机,给一花发了条消息。


  一花听到响声,歪着脑袋看,看着看着就笑了,直播间又开始疑惑他怎么突然笑一下,还是……那么温柔而不是调侃的笑。


  遇见:你厉害,你nb,你打电话不闭麦


  他视线往上一抬,上一条信息还是几天前的线下现场,他问了张遇见要喝什么之后,张遇见过了两三分钟才回的一句


  遇见:你等着,我下来跟你一起


  一花抿唇笑笑,轻轻叹了叹气,他还真是……太想念张遇见了。


  ……


  


  张遇见跑下楼了才想起来问人在哪个便利店,只好打了个电话问人要定位,然后在门口站着等一花给他发定位。


  但他没等来微信的回复,而是一花本人。


  酒店的位置很好,晚上九点路上的人还是不多不少,大家朝着酒店背后的商场,很不巧的是,导航上最近的便利店跟商场呈一个对角线,所以他们俩并肩在人群中逆行,时不时被挤一下肩就会擦到对方身上,一花只好挺直腰板,尽量不让自己整个贴到张遇见身上。


  但也只是徒劳无功,两百米的路,两人几乎是贴着走的,贴着贴着,两个人脸上就都不对劲了,一个个都漫起了绯红。对视一眼,面对对方询问的眼神,一个只好哼笑着说是天气太热,一个也只能点头附和。


  一花把张遇见送回房间的时候扒着门框盯了张遇见好久,张遇见本想当做没看到,直接一个转身走进房间。


  “哎!”一花着急地上了手。


  不知道是顺手还是怎么的,又抓到了手腕上,那只发生了蛮多故事的手腕……


  张遇见心里“啧”了一声,他其实对一花蛮愧疚的,离开俱乐部那天他没有跟一花说一句话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后台遇到那次他也一句话都没说,甚至连个招呼也没打,直接扭头就走。

  所以在和好之后再被拽手腕,那一刻他心底的愧疚突然间就全部涌了上来,他只好轻轻叹气,心里一边说着“好吧好吧”一边回头问一花怎么了。


  一花嘴巴开开合合好几次,“呃啊哦”了好一段时间,可张遇见这次格外有耐心,他就是要听听一花要说什么,就他现在这种愧疚感,一花就是要他给他星星月亮他都可能会去考虑。


  更别说

  “赛季末了,要……双排吗?”一花终于把要求说了出来。


  熟悉又陌生的一句话啊……


  “……张总?”一花扯着嘴角笑笑,缓着语气跟他说。


  语气很小心翼翼,因为他心里很慌,他真的很怕张遇见不答应,如果拒绝了,那等张遇见回去了,他们俩的联系可能就又断了,那他怎么办?

  他不想再断一次了,真的不想了。


  张遇见诧异地抬眼跟他对视,确认他真的没说错了,才犹犹豫豫地点点头,他还没反应过来呢,但这个他肯定会应下的,为了不让一花失望,也是为了他自己。


  ……


  这场直播结束之后,一花还小心翼翼问了句“张总要不要五排?”


  他笑笑,或许他真的很想答应,可是这时上戏打了个电话过来,他看了眼界面,还是轻叹一口气,摇摇头说:“有事,下次吧。”


  张遇见下了之后,一花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很明显的感受到了他的情绪立马低落了下来。


  弹幕:拜托,你刚刚在二阶雕刻手下强捞张遇见的时候那股劲呢?!


  一花扫了一眼,撇了下嘴,没回答。


  

  “喂,戏总?”张遇见其实不意外上戏会打电话过来,只是意外他居然真等到排位结束了才打,他还以为他会在中途就忍不住发信息轰炸他呢。


  “和好了?”上戏问


  他笑笑,“算吗?算吧,起码是联系上了,还双排了。”


  上戏停了一下,再想开口的时候就直接被张遇见打断了。


  “戏总,别想太多了,我不觉得他对我也是……,我自始至终都觉得这只是我的单向箭头,和好但不代表完全说开了。”他的语气突然严肃起来


  上戏轻叹,犹豫了一下,看张遇见这个反应还是打算说:“你还记不记得你退役后我们仨一起喝酒那天?”


  张遇见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提这个,正疑惑着。


  “就是你发觉你喜欢他的那天。”上戏怕他不知道哪次,还加了个补充。


  “哎哎哎,我知道!”一提到这事张遇见就有点脸红。


  那天,是他一口气灌了两瓶酒,把他跟一花的一些事一口气给他俩说出来了,他俩对视了一眼才回头跟他说:


  “你觉得这像不像小情侣分手?”


  就是这次,他意识到他跟一花分开剧情太不寻常,他分开前后那个心思也过于明显。


  后来他就不太想听啵戏两位提那天了。


  那天对他的冲击有点大,导致他那次酒的后劲不是狂吐,而是梦到了一花,半夜醒过来一睁眼感觉周围全是一花,还梦到一花跟他说:


  “我很想你,遇见。”


  啧……


  上戏接着说:“你还记得那天谁送你回去的吗?”


  张遇见回想了一下,第二天他醒过来,只有上戏在他家里,还帮他倒了水,而且前一天晚上上戏因为感冒的原因所以没怎么喝,一直都是以茶代酒,上戏很清醒,这些条件足以把他送回来,所以他就直接先入为主,问都不问就确认了是上戏带他回来的了。


  那上戏这样问的话……


  “不是你?”


  上戏点点头,“嗯哼,的确不是我。但他让我告诉你是我。”


  张遇见顿了顿,他?又还能是哪个他呢……除了一花又还能是哪个他呢?


  


  


  

评论(3)

热度(45)